通知公告
(12月22日)滕俊杰惟新馆开讲创新成功的法则与格言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21 浏览次数:223

人物简介:滕俊杰,国家一级导演,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2007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总导演,2010上海世博会开闭幕式总导演。上海市政协常委,上海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传媒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戏剧学院、上海体育学院客座教授。多年来,导演、创制了数百台大型电视文艺节目,曾3次荣获“五个一工程”奖,18次荣膺中国电视文艺最高奖“星光奖”一等奖,2次获得国家广电总局颁发的年度全国唯一“最佳导演奖”,一次荣获全国电视“金鹰奖”年度唯一“最佳导演奖”,1998年荣获年度“亚洲电视大奖”。2010年11月,获党中央、国务院颁发的“世博先进个人”称号。近年来,进军电影领域,首部导演的3D/全景声京剧电影《霸王别姬》,2015年1月在美国洛杉矶获得年度国际3D电影大奖——“金﹒卢米埃尔奖”,这是中国电影首获这一世界主流电影大奖。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第12届中美电影节上,他拍摄的3D京剧电影《萧何月下追韩信》摘得“最佳戏曲电影奖”。这是继中国首部3D全景声京剧电影《霸王别姬》去年在洛杉矶获“金·卢米埃尔奖”之后,又一部3D版全景声京剧电影在海外获奖。

中美电影节现场

据悉,京剧《萧何月下追韩信》是京剧大师周信芳的代表作,同名影片在充分尊重古老京剧艺术经典元素的基础上,极富创造性地用当代电影最前沿的科技手段和现代人文主义的艺术阐释,使中国传统艺术京剧焕发出崭新的魅力,得到评委会中外专家的一致推崇。

萧何月下追韩信

当天颁奖典礼结束后,滕俊杰应著名学府美国南加州大学之邀,作了一堂题为《后工业时代的视听再造》演讲。以中国京剧文化为载体,以互联网和后工业时代为话题,就如何提升中国文化和强化中国故事的传播以及当下媒体的格局和变化、新媒体认知意识等做了精彩阐述,引起广泛热议。

而这一次我院特邀滕俊杰导演来院讲座,与同学们一起分享电影的创作历程,探讨创新成功的法则与格言,欢迎各位同学前来聆听学习。


讲座信息

主题|  创新成功的法则与格言

时间| 12月22日(本周四)晚18:30

地点|  嘉定惟新馆127放映厅

嘉宾|  滕俊杰

曾任上海电视台副台长、上海广播电视台副台长、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副总裁。现任上海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滕教授具有丰富的广播电视相关工作经验,在业界享有很高的声誉。


Copyright © 2007 Tongj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同济大学嘉定校区 版权所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