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11月15日)闻学讲堂│刘强:孔子的智慧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14 浏览次数:236

 孔子的言行思想构成了博大精深的中国儒家思想的基础,孔子在各方面也有着许多智慧的思考。学习之道、孝悌之道、内省自胜、言行之道、交友之道、修身养性之道等,大到治国安邦,小到家庭和谐、个人成才,这些种种的观点都是当今社会所需要的核心价值观。而只有把这些深奥的道理讲的浅显易懂,深入透彻、感性自然,这些传统经典才能真正走进我们的内心。 
      此次,同济大学闻学堂邀请《百家讲坛》主讲嘉宾、同济大学人文学院刘强教授,就“孔子的智慧”为题,通过引用“原典”、释义,将孔子的思想阐释今解。欢迎对此主题感兴趣的师生前来听讲!


时间:2016年11月15日13:30-15:00

地点:嘉定校区济人楼101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刘强,字守中,别号有竹居主人。复旦大学文学博士,现为同济大学人文学院教授、诗学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央视《百家讲坛》主讲嘉宾。

主要研究方向为魏晋南北朝文学,笔记小说等。近年来,致力于传统文化经典的现代解释与传播。已出版《世说新语会评》、《竹林七贤》、《惊艳台湾》、《世说学引论》、《有竹居新评世说新语》、《魏晋风流十讲》、《论语新识》、《古诗写意》、《世说新昧》等十余种。


主持人:殷小勇(同济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副教授)


主办单位:同济大学闻学堂 同济大学学生处


Copyright © 2007 Tongj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同济大学嘉定校区 版权所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