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济意——同济大学110周年校庆艺术创作展在嘉定校区正式开展
作者:嘉定校区党工委、嘉定校区管委办、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 发布时间:2017-05-11 浏览次数:211

5月10日下午,以“济意”为主题的同济大学110周年校庆艺术创作展开幕式在嘉定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顺利举行。本次展览由校党委宣传部、嘉定校区党工委、嘉定校区管委办联合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共同举办,开幕式邀请了来自汽车、电信、材料、软件、中德工程、职教、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等学院的党委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吕培明副校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校区党工委副书记覃文忠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首先覃文忠副书记介绍了本次展览的筹办情况,感谢本次画展参展师生对嘉定校区校园文化建设的支持,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营造更好的校园文化艺术气息。吕培明副校长致辞中提到,师生通过举办画展、捐赠作品的方式向母校110 周年华诞献礼,展现了师生对学校的真挚感情和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本次画展对推动嘉定校区校园文化建设、活跃校园文化氛围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并代表学校向参展师生表示衷心感谢。本次画展的指导老师—艺术与传媒学院于澎教授在讲话中鼓励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想象力,创作出更多优秀的艺术作品,同时感谢学校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和分享自己艺术作品的舞台。艺术与传媒学院研究生一年级学生代表苏婧怡也分享了她生动的创作经历。

在吕培明副校长祝贺同济110周岁生日快乐并宣布画展开幕后,于教授带领大家一同观看作品,多名创作者在现场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绘画感受。

此次校庆艺术展共展出160幅作品,主要来自学生校园写生以及课堂创作作品,包括2016级研究生综合材料创作课程、东方元素绘画课程以及2016级本科动画专业课程的创作作品,这些绘画作品都是同学们对同济校园所见所思,用中华优秀传统绘画思想的意象之表达。作品展出后将捐赠给学校,用于嘉定校区公共空间的文化艺术氛围营造,将成为校园文化的一部分,也成为同学们弥足珍贵的记忆和荣誉。


生活在校园中的同学,用缤纷的创意表达对母校诚挚的热爱——连接历史、瞻仰未来的图书馆雄伟壮观;激发想象的仰望星空美轮美奂,平静怡然济海畔,芦苇正在随风优雅起伏,日益增多的小黄车也在慢慢点亮校园……母校印象在同学们的一笔一画的墨色氤氲里逐渐丰富动人起来。同心同德同舟济,济人济事济天下!每一位同济人用智慧和创想绘就自己的精彩人生,也延续了母校百年来的卓越与骄傲。在此特殊的日子里,衷心祝愿母校110年周岁生日快乐!

附部分作品赏析:

春日背影

风影

嘉定一角

水墨嘉实

水滩

同济猫

图书馆

惟新

芙蓉



Copyright © 2007 Tongj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同济大学嘉定校区 版权所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