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倾听师生需求,切实解决难题—记嘉定校区“友园”7-8号楼前道路整修
作者:嘉定校区管委办 发布时间:2017-04-19 浏览次数:332

经过为期十天紧密锣鼓的道路整修和管道重排,嘉定校区学生宿舍“友园”7-8号楼前的路面焕然一新,低洼地段得以整平,排水道篦子也被焊接加固,4月17号早晨一场特大短时暴风雨的来临,检验了此次整修的效果,路面未再像以往一样出现排水不畅、造成积水过多而影响师生出行的现象,经整修后,该段路面排水畅通,积水消退迅速,消除了积水带来的安全隐患,得到了校区师生的交口称赞。

嘉定校区自2004年投入使用以来,学校致力于改善校区师生学习生活和工作环境,悉心听取师生意见,及时解决困难和难题,此次路面维护的跟进和得以解决,实则已耗时两年多。“友园”宿舍区修缮的难题在于其产权属于建设企业,而学校采用租赁的方式,因此维护也需对方配合跟进。学生宿舍使用十余年后,已多处出现老化、需维护修缮,7-8号宿舍楼前道路积水、排水困难也是缘于路面材料老化、年久失修造成路面凹陷。自2015年学生权益部、学生座谈会提出该问题,嘉定校区管委办积极协调资产处嘉定校区办公室,多次通过口头通报、纸质发函等形式,督促建设企业从学生利益出发,对道路予以及时修缮,但一直未得到回应。

在去年下半年杨书记、钟校长的多次学生座谈会和调研中,学生希望宿舍楼宇修缮跟进的诉求再次被提出,得到学校的高度重视。今年上半年,在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管委办克服重重困难,协调资产处嘉定校区办公室,筹集资金完成了对地面的开挖、管道重排等维修工作,顺利解决了该地段雨天困扰师生过往的难题。

据悉,为改善“友园”学生宿舍住宿条件,营造温馨和谐的校园生活环境,嘉定管委办将继续协同资产处、后勤等部门,以师生需求为导向,继续跟进宿舍维修,更新配套设施,装置晾衣杆等,尽最大努力满足学生住宿需求。


Copyright © 2007 Tongj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同济大学嘉定校区 版权所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