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嘉定校区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作者:嘉定校区管委办 发布时间:2021-02-25 浏览次数:229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要求,224日,嘉定校区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学生社区“友园”8号楼、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校区田径场、校医院(嘉定校区卫生所)等处,分别就学生社区出现学生发热、实验室出校教职工发热、校区全员核酸检测等情况进行了应急演练。黄翔峰副校长现场指导应急演练工作。嘉定校区管委办、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研工部、校医院(嘉定校区卫生所)、保卫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集团、信息办、图书馆、体育教学部、校区各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现场演练。

演练一为学生社区一学生出现发热乏力症状。模拟友园8号楼109宿舍一学生出现发热乏力的情况,学生症状较严重,无法自己到校医院(嘉定校区卫生所)就诊。演练在黄翔峰副校长“请按照应急方案处置”指令中拉开序幕。学生在宿舍拨打该栋宿舍楼24小时值班电话,告知有发热乏力症状。宿舍管理员电话提醒学生戴好口罩在宿舍等候,其他室友需在宿舍留观,并电话给保卫处协助安排车辆将学生送至校医院,同时电话告知校医院(嘉定校区卫生所)、学生辅导员等相关部门(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佩戴口罩穿隔离衣护送发热学生至宿舍楼前等候的保卫处应急车处。同时提醒该宿舍其他留观学生所需注意事项。社区开展消毒,对学生宿舍、发热学生经过区域进行消毒、通风。保卫处应急车辆(司机佩戴口罩穿隔离服)将发热学生送至校医院。


随后,在校医院(嘉定校区卫生所),医生对学生发热症状进行初步诊断并测量体温,学生填写相关表格。应急车辆送至校外指定医院进一步检查。校医院跟进学生校外就医情况,及时将检测结果上报相关单位。

最后,学生在校外结束治疗后回校,向校医院提交酸检测阴性报告,校医院温馨提醒学生后续注意事项。期间,要求辅导员对该学生情况进行全程跟踪,掌握详情,并对学生进行心理抚慰。

模拟演练二为实验室一名教师出现发热症状。应急演练在交通运输工程学院A208实验室开展,一老师出现发热乏力情况,实验室还有三名学生。模拟演练在黄翔峰副校长指令中正式开始。发热教师在实验室第一时间电话向学院、物业管理员报告,并积极做好个人防护。学院向教师工作部、校医院(嘉定校区卫生所)等相关单位电话报告,紧急联系保卫处应协助安排应急车。物业人员佩戴口穿隔离衣告知实验室其他留观学生相关注意事项,并对实验室、发热教师经过的区域进行消毒、通风。保卫处应急车辆(司机佩戴口罩穿隔离服)在学院大楼门前等候并将发热教师送至校医院(嘉定校区卫生所)就诊。

随后,在校医院门口,医生对教师发热症状测量体温并初步诊断,教师填写相关表格。保卫处应急车辆将此教师送至校外指定医院进一步检查。

教师核酸检测阴性第一时间向学院报告,并反馈至校医院。校医院后续及时向相关单位上报,并和学院确认实验室暂留人员解除留观。

模拟演练三为在校区田径场全员核酸应急处置演练。主要处置流程为校医院及时将安亭镇黄渡社区和疾控的要去传到到学校疫情防控专班组,根据疾控的指示和要求,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校区核酸检测、医疗保障、医疗废弃物处理及后续的消杀工作等。

后,黄翔峰副校长在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总结发言中表示,在嘉定校区演练过程中,各学院的应急处置的水平、各参演部门主动作为、相互配合的能力得到了展现,各项工作衔接到位。特别是联防联控工作做得非常出色,细节处理也可圈可点。

据悉,根据学校防疫演练会议精神,为保障嘉定校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顺利开展,223号嘉定校区管委办联合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研工部、校医院(嘉定校区卫生所)、保卫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集团、信息办等相关单位召开专门会议,研讨完善疫情防控演练流程,明确单位(人员)分工合作,并到各个演练点踩点,进行预演练,为正式演练做好充分准备。




Copyright © 2007 Tongj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同济大学嘉定校区 版权所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