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嘉定校区开展消防管理人员岗前培训
作者:嘉定校区管委办、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8-10-12 浏览次数:308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人员队伍建设,做好嘉定校区消防安全管理和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有效保障师生平安和进博会期间安全稳定,927日,校区管委办、保卫办联合邀请上海消防协会附属学校,在嘉定校区“博楼”举行消防管理人员岗前培训活动。

参加培训的有来自校区管委办、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中德工程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磁浮交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多功能振动平台实验室、现代农业研究院、图书馆、后勤餐饮中心、后勤物业中心等11家单位的22名消防责任人、管理人员,参加培训人员顺利取得消防管理(含负责人、管理员)证书。

据悉,按照《消防法》、《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公安部第61号令)和《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国办发〔201787号)等法律规定要求: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应当接受消防安全专门培训。经过此次学习培训,校区的消防安全管理人员队伍得到有效学习和锻炼,进一步熟悉了消防法律、法规、规章和有关标准,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和消防安全管理基本技能,提高了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和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通过持证上岗,校区消防安全管理更加依法、科学。


Copyright © 2007 Tongj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同济大学嘉定校区 版权所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