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嘉定校区爱心助学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嘉定校区团工委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次数:140

为助力打赢全面脱贫攻坚战,展现同济学子良好精神风,1111日至1112日,由嘉定校区团工委志愿实践组举办的爱心助学活动在中央大道顺利举行,共有10个学院参与其中,吸引了众多师生的到来。

爱心助学活动自1996年起已经举办了25个年头。25年来,爱心助学系列活动凝聚同学们的爱心,以大学生的青春力量,为云南元谋、云南云龙、四川李庄等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搭建起社会关爱的桥梁。

本次爱心助学活动分为三个板块,第一个板块是“爱心一对一”:在浏览了孩子们的愿望清单后,同学们可以选定想要帮助的小朋友进行留言和捐款,从而跨越时空和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进行帮助与沟通。

第二个板块是“爱心义卖”:各学院将院内同学们捐赠的闲置物品进行义卖,同学们既买到了自己心仪的东西,又奉献了爱心,真是一举两得。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志愿者们热情吆喝,吸引同学们纷纷驻足选购,摊位上的男士身体乳是本次义卖活动中最畅销的产品。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给同学们带来了多款风铃“盲盒”,有樱花图案的有卡通风格的,可爱的风铃们在风中发出清脆的响声,使人心情舒畅。

第三个板块是“爱心游园会”:通过捐款获得代币,同学们可以在不同的摊位前爱心互动,不仅能献爱心,还能在繁忙的课余生活中收获快乐。夕阳将落,同学们在余晖下整理物品,汇聚善款。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选购人数众多,现场秩序较为有序,义卖活动反响良好,筹得善款总计8835.5元,达到了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总体上十分成功,最终筹得的善款通过同济青年爱心基金定向捐助给云南省云龙县困难儿童,用于改善孩子们的学习条件。爱心助学活动虽然结束了,但爱与善的种子种下了,这颗种子将不断生长,不断蔓延,不断地传播着爱和美好。

 


Copyright © 2007 Tongj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同济大学嘉定校区 版权所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