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张雄教授受邀作“两会”精神专题报告
作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4-04 浏览次数:475

43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全国人大代表张雄教授受邀在嘉定校区济人楼101报告厅作“两会”精神专题报告。此次报告由嘉定校区党工委联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汽车学院共同举办,嘉定校区400名师生党员聆听了报告。

张雄代表传达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重要精神,解读了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及全国人大常委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中的热点与新亮点,就报告中提到的关于居民收入、养老、健康、居住、及互联网+政府服务等惠民政治作了详细介绍。

张雄教授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及《监察法》的修订,是此次“两会”中的两项重要环节,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确定了监察委员会作为国家机构的法律地位。国家领导人和国家工作人员依照宪法规定进行庄严宣誓仪式,充分体现了依宪治国理念,为社会树立了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榜样,彰显了中国领导人对中国新时代新方向的担当。”    

会议最后,张雄代表分享了会议期间的精彩花絮与剪影,使与会师生更加走近两会。



Copyright © 2007 Tongj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同济大学嘉定校区 版权所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