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举行
作者:附属同济医院分院 发布时间:2018-03-27 浏览次数:1875

324日值“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同济大学校医院(红十字会)联合嘉定区卫计委、嘉定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嘉定校区举行“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暨“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2018年结核病防治宣讲会活动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嘉定校区管委办副主任(主持工作)王晓国、研工部副部长宋木生、汽车学院副书记邓俊、校医院党总支书记毕婉蓉、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结核病防治科主任沈鑫、嘉定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防治科主任石国政、嘉定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邵月琴以及嘉定区各社区、医院的代表、嘉定校区后勤、保卫处、师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宣讲会活动包括嘉定区优秀志愿者颁奖、结核病防治知识宣讲、游戏知识竞答活动、志愿者现场招募和现场咨询。徐建平致辞宣讲会,徐建平、王晓国、石国政、沈鑫、邵月琴分别给嘉定区优秀志愿者(组织奖、个人和团体)颁奖,其中,嘉定校区卫生所荣获嘉定区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优秀志愿者团队(“保康天使”志愿者团队)。结核病防治知识宣讲由沈鑫博士主讲,其语言生动活泼、简单明了,配合主题鲜明的图片,深受学生的喜爱。

宣讲会后,开展了志愿者招募、现场咨询、游戏知识竞答等活动,并现场为学生发放宣传材料和宣传品,动员学生加入结核病防治志愿者队伍,学生参与踊跃。

据悉,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中共中央、国务院于20161025日印发并实施《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加大学校健康教育力度,构建相关学科教学与教育活动相结合、课堂教育与课外实践相结合、经常性宣传教育与集中式宣传教育相结合的健康教育模式。据此,同济大学提出健康促进规划的总的思路为按照“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提高师生健康水平为核心,采用综合性手段健康促进教育策略。近年来传染病的全球化流行和蔓延趋势,再次向我国的公共卫生工作以及学校的预防保健工作敲响了警钟。当前的流行病趋势中,再次发生以结核病为重,学校作为人口高度密集的场所,学生是结核病防控的重点人群,因此,做好学校的预防保健工作是实现师生健康的重要防护措施之一。


Copyright © 2007 Tongj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同济大学嘉定校区 版权所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