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青与蓝”师生绘画作品展在嘉定校区开幕
作者:嘉定校区党工委 发布时间:2018-01-12 浏览次数:357

“青与蓝”师生绘画作品展于111日下午在嘉定校区同德楼开幕,党委副书记马锦明出席并宣布画展开幕。画展由党委宣传部主办,嘉定校区党工委和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承办,画展为期15天,126日闭幕。

本次画展展出了艺术与传媒学院于澎教授、赵文梁和张建勇老师的画作,也展示他们学生们的习作。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青与蓝画展蕴含了老师对学生的美好期待,希望他们可以在未来的人生道路和学习路途中自我发展、自我创新,踏实勤勉、有所突破、自觉追求内向超越和境界提升,并祝愿他们都能在自己的人生中画出缤纷重彩,以气度为墨,以精神为卷,以骨气为笔,踏实勤恳,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蔚蓝天空,展翅翱翔。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层、更持久的力量。中华文化独一无二的理念、智慧、气度、神韵犹如笔墨下气韵生动的干湿浓淡千变万化,下笔如有神,纸上的是颜料,纸下的是精神。近几年来,艺术与传媒学院的老师努力把立德树人贯穿于艺术教育的全过程,带领同学们进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学习和创新实践,继承其精华,发扬其光辉,将文化内涵和精神底蕴深深融入成长的印记中,引导同学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促进了校园文化建设,营造出校园艺术气氛,丰富了同学课外生活。

附部分作品赏析:





Copyright © 2007 Tongj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同济大学嘉定校区 版权所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