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教师班车预约系统完善改进的通知
作者:嘉定校区管委办 发布时间:2021-11-10 浏览次数:694

为了充分利用班车资源,实现教师班车乘坐率最优化,嘉定校区管委会办公室联合信息办、学生工作部等相关部门对教师班车预约系统进行了完善改进,改善后的预约系统于20211115日正式运行。主要如下:

1. 弹窗提醒:在首次进入教师班车预约系统时,会弹出提醒框,勾选我已知晓后该窗口不再弹出。

2. 学生预约权限限制:以一个学期为单位,累积达到2次预约成功但不乘坐(下称失约),则给予关闭教师班车预约系统权限二周。每个学期的具体时间范围和本学期失约次数请查看系统帮助页面。

3. 短信和邮件提醒:对于学期内第一次失约行为,系统将会予以短信和邮件提醒,若认为系统判定失约行为不合理,可至同心南楼118管委办复核(失约短信和邮件非实时,一般为次日10点左右)。

4. 特殊情况:若权限被关闭,但确实存在上课需求,请持个人书面申请至嘉定校区同心南楼118管委办申请开放预约权限。


QA

1. 若临时有事,无法乘车应该怎么办?

A:系统在发车30分钟以前允许退票,应当及时退票,将座位释放出来供其余有需要的同学预约乘坐。

2. 当前系统是如何验票的?

A:乘车前应当向司机或管理员出示班车预约凭证(目前新的车票界面新增了动态时间,请不要事先截图,乘车前提前打开同心云展示),刷本人一卡通上车,系统根据刷卡记录判定是否乘车(班次时间前后30分钟刷卡均认定为已乘车)。

3.若教师班车座位已满被司机调整到相邻时刻的定班车是否算失约?

A:由于人数不固定,可能会存在教师班车座位已满被调剂到相邻时刻定班车的情况,这种情况在系统中不算失约。

4.若刷卡机器故障导致无法刷卡是否算失约?

A:系统已对该类情况特殊处理,当一个班次的所有预约人员均未刷卡时,判定机器故障,不算失约。

5.由于班车刷卡机器时间偶尔存在偏移,若明确已刷卡但系统判断失约可凭一卡通综合管理平台(http://yikatong.tongji.edu.cn/)流水记录至嘉定校区同心南楼118消除失约记录。

 

嘉定校区管委会办公室

                                                       2021.11


Copyright © 2007 Tongj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同济大学嘉定校区 版权所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