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首届同济大学学生科创盛典落幕,“学霸”风采闪耀校园
作者:校团委、科研管理部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702

125日,同济大学2019年度学生科创盛典在嘉定同济体育中心圆满落幕校团委、科研管理部、科学技术协会、学生科协技术协会(筹)联合主办本次活动。来自7个学院的14位“学霸”候选人及研究生“学术先锋”代表通过讲述科创志愿、回忆过往经历、分享科研突破、立志科创报国,为在场观众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科普盛宴”,充分发挥朋辈教育作用、学生榜样作用,传播“科学家精神”,营造校园科创氛围,助力科创育人,助力我校的双一流建设。



本科生学术之星选拔自20199月开始经过自主报名、院系审核、院系推荐20个专业的35名学生进入复评,候选人累计获得正交异性钢箱梁过焊孔裂纹长期监测装置、全电动自动泊车机器人等10余项专利;在《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IEEE ROBIO 2018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efrigeration 》 、《IEEE Access 》等顶级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在“挑战杯”“知行杯”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海内外大赛上共斩获168项奖项,累计数十万人为学生投票,摇旗呐喊。终审现场,各学科带头人坐镇现场,针砭时弊、为学生成长建言献策。候选人们凭借卓越的科创成果、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精彩的现场表现,获得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科创盛典上,还对同济大学第13届研究生学术先锋进行了表彰。


本次科创盛典是我校在“三全育人”改革推进中的一次全新尝试,首次选拔本科生学术代表,进一步落实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集中呈现了我校本研学生优秀的科研能力和卓越的科研成果,通过对同济青年榜样的打造,营造良好校园学术氛围,激励同济学子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青春奉献给祖国。 


附:同济大学2019年度本科生学术之星名单(以姓氏笔画排序)

“学术之星”称号获得者

学 号

姓 名

学 院

1650776

马 腾

土木工程学院

1653799

毛欣越

外国语学院

1652203

兰伊莎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1652175

孙 韬

软件学院

1551896

李一鸣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1451190

李庆美

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

1551725

陈杰能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1650418

陈鑫龙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1450166

徐浩文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1553012

郭浩越

医学院

“学术之星”提名奖

学 号

姓 名

学 院

1651611

何 然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1651489

汪家泉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1651425

曹金宇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1654080

彭翰林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Copyright © 2007 Tongj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同济大学嘉定校区 版权所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