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叙说榜样故事,领帆主题教育”大型展览式朗诵剧《中流砥柱》在我校嘉定校区顺利首演
作者:嘉定校区团工委 发布时间:2019-10-23 浏览次数:153

1022日晚,由校团委、同济大学艺术中心、艺术与传媒学院和人文学院联合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型展览式朗诵剧《中流砥柱》在我校嘉定校区济人楼101顺利首演,以一众同济榜样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爱国奋进故事,砥砺我校青年学子秉怀初心赓续拼搏。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宣传部、学研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相关负责人与各学院师生党支部党员代表300余人一同观看了本次演出。


大师丰碑屹立不倒,中流砥柱还看今朝本次剧目演出是我校积极响应党中央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号召而举办的特色活动,也是我校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落实新时代高校美育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并立足以新颖艺术形式串联同济先辈榜样故事,挖掘内生精神文化打造以文育人、以文化人的青年英才培养高地。

全剧创新性地采取展览式朗诵剧的形式,试图打破舞台与观众间的界限,实现跨越历史的对话,聚焦呈现了百余年来为国为民作出突出贡献的同济人的生动故事。演出依序从“铸诗成剑”“以笔为戈”“衣钵相传”“深海之子”“梦自医始”“死而后已”“青春基层”“未来已来”八幕分别向大家叙说了殷夫、周均时、陈从周、阮仪三、汪品先、吴孟超、胡向东七位卓越代表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不懈奋斗的动人故事,精致的布景、精心的设计使朗诵剧最大程度上成为了同济故事的“3D陈列馆”。


近年来我校着力深挖校史资源与艺术资源,不断创编原创艺术作品,打造凝聚家国情怀的“同济出品”艺术品牌,用艺术的形式彰显与弘扬在新时代的征程中,艰苦奋斗、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不竭动力的同济榜样力量,真正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发展的全过程,贯穿到各个环节,覆盖到各个方面。



Copyright © 2007 Tongj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同济大学嘉定校区 版权所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