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卓越大学联盟2019年附小幼儿园校医院发展论坛在我校举行
作者:嘉定校区管委办 发布时间:2019-10-21 浏览次数:128

“聚焦学校核心工作,做好师生服务保障”,10月19日,由同济大学嘉定校区管委会主办、同济大学中小学合作办学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协办,同济大学附属实验中小学、同济大学后勤集团、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分院承办的卓越大学联盟2019年附小幼儿园校医院发展论坛在我校四平路校区顺利举办。卓越大学联盟高校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9所高校的附属小学、幼儿园、校医院相关负责人及代表近一百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论坛开幕式上,徐建平在致辞中向各卓越大学联盟高校附属小学幼儿园校医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徐建平指出,一流大学建设,保障需先行,同济大学始终坚持为教师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积极推进附属小学幼儿园校医院建设与发展,解决好广大教师的后顾之忧,并介绍了近年来我校附属小学、幼儿园、校医院基本建设与发展情况。卓越大学联盟高校代表北京理工大学附属小学、天津大学附属幼儿园、华南理工大学附属中小幼及我校附属同济医院代表发言,本次论坛的主题是“聚焦学校核心工作,做好师生服务保障”,会议围绕主题,就如何加强高校附属小学幼儿园校医院发展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此外,开幕式上举行了下一届论坛主办方授旗仪式。

此次论坛活动设卓越大学联盟高校附属小学、幼儿园、校医院三个分论坛会场,其分别围绕“预防保健新常态,医疗发展新机遇”、“坚持服务育人,探索创新机制”、“资源共享,贯通培养”三个主题展开了讨论。各相关附属单位按专题研讨方式齐聚一堂,对附属中小学、幼儿园、校医院建设与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及挑战应对等,进行了专题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




据悉,首届“卓越大学联盟附小幼儿园校医院发展论坛”是2018年在天津大学的积极倡导下组织发起举办的,论坛将由卓越大学联盟高校每年轮流主办,旨在共同探讨“双一流”大学建设背景下的高校附属小学幼儿园校医院发展大计,促进交流共享、共谋发展之路。





Copyright © 2007 Tongj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同济大学嘉定校区 版权所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