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嘉定校区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升旗仪式暨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嘉定校区团工委 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次数:192

930日,为弘扬革命精神、缅怀英烈功勋,培育我校青年学子爱国主义情怀与集体主义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号召全校师生缅怀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七十华诞,由嘉定校区管委办主办、团工委承办的“礼赞七十载,勇做追梦人”主题升旗仪式暨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在升旗台前顺利举行。嘉定校区管委办主任王晓国、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中平、副书记王凌凌等学院负责人与嘉定校区各学院两百余位师生代表、各学生组织学生骨干一同参与本次活动。

  

纪念活动由庄重的升旗仪式拉开序幕。国旗班同学成前进式队列护送国旗进场,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齐唱国歌、行注目礼。升旗仪式后,全场肃立默哀,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致以敬意和悼念。


王晓国与在场师生共同追忆了曾在革命斗争岁月中抛头颅洒热血的同济英烈,与各位老师共勉要铭记育人初心、勤恳躬耕,同时号召同济青年学子担负使命,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将个人的成长成才融入国家和时代发展之中,献礼新中国70周年华诞。

艺术与传媒学院2019级研究生甘露顺代表青年学生发言。他谈到,吾辈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和未来,更应不忘拳拳爱国初心,更应立承高山忠骨志,更应高擎同济家国本色,济向时代与未来砥砺前行。

本次主题升旗仪式暨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是我校“三全育人”发展格局的重要一环,也是爱国主义教育开展的重点内容,希冀同济青年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用汗水与智慧开创同济新篇章和祖国新未来!


Copyright © 2007 Tongj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同济大学嘉定校区 版权所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