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嘉定校区与安亭镇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作者:嘉定校区管委办 发布时间:2023-11-17 浏览次数:10

11月16日,“党建引领聚合力,校地共建促发展”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与安亭镇联学共建座谈会在嘉定校区举行。安亭镇副镇长谢作灿,地区办、教委、综治办、水务管理所、国际汽车城市场监督管理所、农业服务中心、黄渡派出所、环保办以及部分村委会、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同济大学嘉定校区党工委、管委办,保卫处、后勤管理与保障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校团委、能源管理中心、汽车学院、嘉定基础教育集团、科技园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联学共建活动。

图片

嘉定校区党工委负责人在致辞中对安亭镇多年来对校区建设发展给与的关心、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对大家走进同济大学嘉定校区参加联学共建活动表示欢迎。他讲到,一直以来,校区与安亭镇双方开展的系列校地合作项目符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校地合作共建将会结出更多的硕果。

在联学环节,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助理教授刘畅作了题为《社区更新改造与合作治理》的主题报告,结合自身主持和参与的多个上海城乡社区更新与共建治理实践案例,生动形象地阐述了社区更新与共建治理的重要意义、深刻内涵与实践路径,引导大家重塑社区设计理念,为社区治理能力提升提供了理论和实践指导。报告引起与会人员的共鸣,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进一步深入学习,围绕社区治理更新开展合作共建。 

图片

嘉定校区管委办负责人介绍了嘉定校区基本情况及深化校地共建项目构想。双方围绕如何进一步深化校地共建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聚焦党建共建,促进校地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联学共建活动,建立保障有力的工作机制。要聚焦人才共育,如组织学生参与地方治理、发挥同济专业优势对接社区更新治理需要、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等,搭建双向互动的工作平台。要聚焦治理共抓,如围绕校区综合环境整治、师生安全宣传教育、防汛抗台等,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聚焦资源共享,一方面积极发挥同济知识溢出效应,促进大学校园文化向周边社区、地方中小学的辐射,推进大学优质资源与地方共享,另一方面地方愿为环同济知识经济圈产业发展提供政策、空间支持,积极发挥地方资源优势,对接同济发展需求,构建内涵丰富的工作载体。

谢作灿表示,同济大学与安亭镇合作关系紧密,友谊深厚,走进同济校园,感受到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安亭镇愿与同济大学进一步加强双向互动、双向赋能,希望借助同济智慧助力地方社区治理能力提升,促进校区、社区的深度互动,走出一条校区、社区“共建、共享、共融”的特色之路。要进一步抓好落实双方校地合作工作机制,深化对接,通过多方联动助力解决校区治理难题,提升校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亭镇将与同济大学继续共谋多领域、多形式的合作共建,深化大学校区与安亭社区的联动发展、资源共享、互促共赢,共同助力同济大学与安亭镇新一轮的高质量发展。

图片

会前,谢作灿一行参观了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艺术传媒学院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情况,校地双方就大学艺术教育成果如何走进社区开展了深入交流。

图片


图片


图片




Copyright © 2007 Tongj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同济大学嘉定校区 版权所有 ©